中心成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成果

新刊速递|东方文学研究集刊(第10集)

东方文学研究集刊(第10集)

ISBN:978-7-5228-0358-6

林丰民 主编

史阳 执行主编

 

《东方文学研究集刊》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编辑出版,是了解国内东方文学研究前沿的必携之书。

 

内容简介

《东方文学研究集刊》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刊物,是其多年来学术成果的集中体现,每一集收录的论文,大部分都是当年或头一年在东方文学相关学术会议上发表的最新成果,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内东方文学研究领域的学术水平。近年来,青年学者积极向本集刊投稿,经编委会择优选录后在本刊发表,也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学人对于东方文学研究领域的思考。

 

本集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作家作品研究、民族文学和民间文学研究、泰戈尔诞辰160年周年专栏。

 

2021年是泰戈尔160年诞辰的年份,国内外学界发起了相关的纪念活动,本集特设了泰戈尔诞辰160年周年专栏。泰戈尔作为近现代印度文化的代表性人物,对于中印人文交流有过历史贡献。在中印文化交流的历史背景中,展现中国学界对于泰戈尔的纪念,表达籍此推动中印人文交流的愿景。

 

主编简介

林丰民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史阳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目  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