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中国与东南亚文学文化交流”项目组交流会

2019年12月13日,中心重大课题“中国与东南亚的文学文化交流”项目成员就“中国流行文化在东南亚的传播”子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着目“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与东南亚的关系也日益紧密。目前,本项目中的东南亚地区已涵盖泰国、印尼、马来、菲律宾、越南、缅甸、柬埔寨等国家,项目将探讨中国古典文学、网络文学、影视剧等流行文化在当地的传播情况。本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包括汇报项目进程、总结面临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以及统一写作格式等四部分。项目负责人吴杰伟教授对目前的项目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之后提出几点项目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如何定义“流行文化”一词,传播情况如何界定,东南亚各国的流行标准不一等都是目前所面临的难点;针对上述问题,可通过对具体案例具体分析,对各国的同一平台进行数据统计等方法进行解决。项目组成员分别汇报各自承担内容的进展情况。

 

讨论会现场

 

(文:巩洁)